您好,欢迎光临“昆山旭辉纺织品有限公司”网站!

新闻分类

News

第三方检品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?

发布时间:2015/6/29 9:46:40

第三方检品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?最新从行业协会获悉,国资背景的检验机构改制年后将尽快启动,整改完成后将推向市场,与民营实验室同台竞争。这意味着,目前国有检验机构垄断一半以上市场份额的格局有望被打破,具有先发优势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机构发展将迎来机遇。
      数据显示,省、市、县各级政府质检部门如质量技术监督局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占据近50%的市场份额,外资占35%,民资只占10%。一位长期跟踪检验检测市场的行业分析师表示,参考海外发展的经验,政府背景的机构参与检测,与检测机构作为第三方的独立性是有冲突的,在欧美国家尤其是美国,国有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不被认可,因此,国内检测市场化是可以预期的。
       不过,该人士也坦言,市场化进程是曲折的,因为检测细分行业与具体行业挂钩,涉及多个子行业,比如像汽车检测这样垄断壁垒更高的子行业,政府退出、民营资本进入需要很长时间。“市场化年年都在谈,但推进始终很慢。”

下一条:没有了

相关标签:
更多